2005年9月25日 星期日

我會不會太衝動了...

這週六跟 Money 介紹的業務約在麥當勞當面討論價錢。中午十二點半到的時候當場傻眼,業務居然從彰化開 Mazda 6 2.3S 的試乘車來給我試開!真是令人感動呀~。

再看一下他的名片,嗯,是馬自達的業務,而不是跑單幫的,對他的信賴感又提昇了一些。馬上試開了一下下,車子本身 的加速力很不錯,同時也試了手自排的手排功能,真是令人熱血的功能,以後就可以像玩 Need For Speed 那樣的開車了,呵呵~,可惜的是在省道限速六十公里,開太快可是會被拍照的,所以不是很盡興。試開完後業務還問說,如果還有空的話,他再帶我去高速公路試 試。當然好囉,所以就從竹南試乘到香山。
上高速公路後,當車子時速達110公里時,明顯聽的到風切聲,沒辦法跟 Cefiro 的靜音性相比。車子從底盤傳來的聲音也不小,業務解釋說這是因為寬輪胎所傳上來的聲音。看來這就是大家所謂馬六底盤隔音比較差的現象。業務一邊解說,一邊繼續踩油門,然後跟我說速速已達160公里了,隔不久又跟我說190公里了,當下一聽真的很吃驚,我一直以為要開到這麼快,要有一段很長的加速路段說,沒想到這麼短就達這樣的速度了,不愧是轎跑車,而且110到190公里這時間並沒有感受到明顯的聲音或是速度的變化;真是令人愉快的試乘,如果是我試開,反而無法像業務這樣的操車,也就無法了解車子的真正性能。
一到麥當勞,業務就開門見山,他說獎金全給我,保險給他賺,當場給我給我四萬一的折扣,哇~真是令人驚喜的價格,再送FSK全車隔熱紙含天窗, 咦?我哪來的天窗?送腳踏墊,再送打氣機。再跟業務討論我對霧燈有強烈的需求時,雖然報價只有四千元,不過業務已表達無法再送的意見。因為霧燈加裝後並不 是如同頂級型一樣的操作,而是額外加增一個按鈕,嗯,再考慮考慮看看好了。領排費7,500元,含乙式車體險的保險費用五萬三千多,算一算總車價為--- 八十二萬元有找一點點,完全符合我的預期,也在我的預算中,馬上二話不說,直接下訂。不過關於最重要的車色,我反而猶豫不覺,不知道是閃電銀,洗鍊灰,還是銀砂黑好,真是令人難以抉擇。只好跟業務說讓我再考慮考慮了。

事後檢討:因為是第一次買車,雖然事前作了很多功課,可是還是有漏了一些項目。像是大鎖和全車內外大美容就忘了跟業務要要看。無論如何,反正價格令我滿意就好了。

我要代替月亮懲罰你~準備變身為月光族~哇哈哈哈...


<本文原發表於 Windows Live Space 部落格>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