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9月21日 星期三

折扣一千六百多!

中秋節隔天的補假早上,當我還在墾丁福華飯店的游泳池畔拍姪子的游泳照時,突然頭份馬自達的業務打電話來,跟我說有車可以試駕了,當場跟他約隔天的晚上試駕。

第二天早上上班時業務又打電話來約時間,阿勇還叫我記得問說是不是試駕馬六2.0的車。

晚上下班後,馬上跟阿勇殺到頭份馬自達營業所去,業務一帶我們去停車場,馬上大失所望,眼前只見一台未掛牌的馬六2.0頂級型,一看就知道根本無法試駕。死業務,居然框我。這個豬頭業務只是請我進去駕駛座坐一下,發動一下引擎給我聽聽就結束了。當下跟業務表示怎沒試駕時,居然跟我說,如果要試駕,可以試駕這台未掛牌的新車。當場又是一驚,這個業務居然拿別人未交車的新車給客人試駕,真是沒有職業道德~

因為不是我想看的尊貴型,也不好意思試開別人的新車,所以想說先談談看價錢好了。業務就從送東西開始談起,嗯,我想尊貴型缺霧燈,凹這個好。業 務居然跟我說霧燈很貴,要好幾千塊,就沒寫上去了...。HID頭燈好,閃人家大燈很犀利,結果馬自達原廠沒有HID頭燈,那算了。晴雨窗,嗯,不要。業務開始寫,送FSK隔熱紙,送不知所云的尊榮卡,送腳踏墊,送大鎖,就降子。業務還說你怎麼這麼客氣,我心想,東西要不多當然是要反應在車價上啦。

好,開始寫車價,800,000,沒錯。車牌要不要選號,嗯,只要不要有四就好,啥,要多加兩千,只是車牌不要有四就要多加兩千?乙式全險五萬 多,哇,真是貴。然後業務強烈推薦我要辦理十八萬十二期零利率,嗯,好吧,反正是零利率。這樣加一加總共是871,672...已經超出我的預算了。接下來就是令人期待的折價時間了,我面露期待的表情望著這位年輕的業務,真不知他會開出什麼令我驚喜的價格...



隔了數秒,業務緩緩的說,"好,那這尾數就去掉吧",我瞪大眼睛一看,他刪掉的金額是1,672,一千六百七十二元耶~跟我期待以萬元計的折扣真是天差地遠...,害我腦袋一片空白,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。接下來業務就催促我趕快下訂單,說啥我眼光好啦,這車開出去很炫啦...等理由,一付跟我博感情的樣子。我看是跟我的錢博感情才對吧。最好笑的理由就是,我一直用沒看到馬六2.0尊貴型的實車來拒絕,業務居然說,就是要下訂才能跟公司拿車來看呀。X的,這是業務沒有力,居然可以拿來當催我下單的理由。

後來業務跑去向店長請示可否出借那台未掛牌的新車時,阿勇私下跟我說,我辦的零利率還要三千元的手續費,這個價就比業務折讓給我的金額還要多了;阿勇沒講我還沒注意到辦零利率還要手續費呢。業務再回來跟我們說我可以馬上試開那台新車時,我們已經想走了。後來推託幾句後就閃人了。


<本文原發表於 Windows Live Space 部落格>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